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糯米鸡(22.7.2010)

静静的。。。。

静静的发呆,
静静的看书,
静静的上网,
静静的漫游,
静静的思考,
静静的快乐,
静静的享受,
静静的生活,

这才发现 在家里宅着也是件可爱的事!
。。。。。。。。。。。。。。。。。。。。。。。。。。。。。。。。。。。

突然之间想到我竟然忘了上这食谱, 这次就来我的最爱糯米。。
我很爱吃糯米,糯米糕,糯米饭,粽子,糯米鸡都是我的最爱。
以前妈妈还在时,端午节是我的最爱。
因为妈妈的粽子是让我一天可以连续吃10大个的。。
至今我已找不回那种口味,很遗憾很后悔没学到这工夫。。
妈妈很会煮,但是我一样都没学到。
至今,我除了后悔就是遗憾。。
她们说我有遗传到妈妈会煮的根,
她们说虽然没学到,但还是有智慧的根在那儿潜藏在我心里。。
但,我觉得这安心的话。
现在的我都从书里网络上偷师,希望能体验妈妈以前的付出和感动。。
有时在烹饪的同时会突然想起和妈妈相处的情景。
在同时找回儿时的叛逆和妈妈庇护。。。。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材料:
糯米---------------------------------------------2杯
鸡全腿肉---------------------------------------1只
香菇---------------------------------------------8朵( 浸软)
蚝油---------------------------------------------适量
黑酱油膏---------------------------------------适量
 
腌料:
酱油,蚝油,麻油,胡椒粉,绍兴酒和幼糖-----调到自己喜欢的味道
 
 

1。糯米清洗后,用清水浸过夜。
2。鸡腿肉用酱油,蚝油,麻油胡椒粉,绍兴酒和幼糖腌过夜。
3。糯米大火蒸30 -45 分钟。
4。蒸好后,糯米用蚝油和黑酱油膏拌匀。
5。蒸碗里摆入浸软的香菇,鸡腿肉再放入糯米压实,淋上一汤匙水。
6。放入蒸锅里蒸一小时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