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中式小点”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中式小点”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老婆饼(29.10.2010)

直如一把尺,曾经我的朋友就是这样的形容我!
笨如一头猪,哈!我就是这样的形容自己!
哈哈哈!果然很符合我!我就是在猪年出生的,还是将近半夜!
我传达,我沟通,我发射,
在不知不觉中也刺伤了他人,我还懵懵懂懂。。
我并不故意,我并不刻意,我并不特意。。
用错的词语也不刻意的刺伤他人,我还不知不觉。。
成长过程的凹凸养成了如今的我,
我的无心让身旁的人都受了伤。。
这让我无比的无奈与抱歉。。。
圆滑的词句是我现今要努力的对象。。
理智能否战胜于骨子呢?拭目以待吧!

。。。。。。。。。。。。。。。。。。。。。。。。。。。。。。。。。。。。

以前已看到要杆两种面皮,再来要等待,要搓,要包,要煮馅。。。
哦!这好复杂,好多功!本姑娘我不干!
现在就不一样了!
对我而言,只要拿捏得准,时间掌握得准 ,这些还难不倒我!
因为馋嘴的个性使我有了一个动力推向我迈入烘焙世界!
感恩还有一股冲劲让我向前跑!

这里也谢谢JESS提供我食谱! 
说真的如果不是被她照片的食诱,我想我已淡忘了自己热爱烘焙的事实。。
原食谱:JESS
 
水皮材料:
200g面粉,60g白油,2大匙白糖,100ml水

油皮材料:
160g面粉,100g白油

馅料:250g冬瓜条(搅碎),40g炒香白芝麻,100g糕粉,2大匙葱油,100ml水~全部拌均分出20粒搓圆。

涂面用:
1粒蛋搅均

做法:
1.准备皮料:将水皮和油皮分别拌成柔团,然后分出20等份,放置15分钟,
2.将水皮包上油皮,轻轻按扁后捍成长形,然后叠成三层,再捍平,以上步骤重复两次。
3.轻轻把面团按扁,并捍成圆片,包上馅料,搓圆后再轻轻按扁。
4.涂少许蛋液,送进预热烤箱以180度烤15~20分钟至金黄色,取出即可食用。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葱油饼(26.10.2010)

有一种花叫牵牛花,攀爬着篱笆生长着。。
没了篱笆会怎样? 也不想去寻求答案。。
有些东西就让他空白着,不去寻问,
有些东西明明晓得却不求证,
当需要面对时再来勇于面对。。
并不是逃避,只是纯粹不想知道。。。
并不是逃避,只是留下空白耐人寻味。。。

。。。。。。。。。。。。。。。。。。。。。。。。。。。。。。。。。。。。。。。。。


我很爱吃台湾小吃,在电视节目看到时常会大流口水。。
虽然还没到过台湾,虽然还没品尝过。。。
但我就是恋上了台湾小吃。。
那就心动不如行动,就自己动手做吧!
感谢上苍让我有智慧让我有健全的身体来自己动手。。。。

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重遇千层芋头酥(22。9。2010)

什么叫做百吃不厌,这道千层酥还真的很符合。。
龟毛的我到了中秋节当天才制作这道酥饼。。
我本人很爱吃酥酥脆脆的食物,这道酥饼刚出炉吃是最赞的!
第二天吃的话,可以用烤炉稍微回温,还是可以吃到酥脆的口感。。
失望的是今年中秋一直都下大雨。。
赏月,提灯笼,全部都泡汤了!月亮更是看不到! 呜呜呜。。。

。。。。。。。。。。。。。。。。。。。。。。。。。。。。。。。。。。。。。。
原食谱:carol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又见芋头糕(2。9。2010)

看书是为了慰问心灵的灵魂,
看书是为了慰问脑袋里的容量,
看书是为了脑袋长多点慧根,
看书能让情绪得到安慰。。
上个星期到了书展买了一些书,
回来以后有很多的后悔,
后悔没有好好的挑选书籍,
后悔还没把自己想要的书好好的填购。。。
这次大多数都是买食谱书为多,
买少了很多文学类的书。。
如果给我多点时间好好的选购,
我的收获何止只有这一些?
带孩子同行的弊处就是如此。。。
不停地催促让选购书的同时少了耐心。。
心急的同时难以选购心意的头号。。。
羡慕台湾的书局,
不但拥有24小时的书局,书本的种类比这里强太多了。。。
这里的书局已让我逛至郁闷,
已没有吸引我的能量。。。。。

。。。。。。。。。。。。。。。。。。。。。。。。。。。。。。。。。。。。。

走了3间市场终于买到了芋头,但只剩下大大颗的大芋头。。
做完了芋头千层酥,剩下的芋头还有很多。。
好久没有吃芋头糕了,这次就来下手自制芋头糕吧!
我嘴并不刁,但对于外面买的芋头糕还真的不能苟同。。
外面买的芋头糕几乎都是粉类制作,芋头少得可怜,咬了一口整片只有软软的粉类。
这次懒惰去购买猪油渣,只添了小虾米干和葱油酥。。。
就这样的简单,小虾米干,葱油酥,芋头块和粉类一块蒸就行了。。
好吃有香喷喷的芋头糕就这样出炉了!
整个口感充满了芋头香,扎实的口感,咬了一口,还再来一口,难以停口。。。
以前妈妈在世时,偶尔会做一大盆的芋头糕。。
我们几个小瓜也很爱吃,第二天,吃不完的芋头糕拿来煎,别有一番风味。。。
第一天是扎实的芋头糕,第二天则是脆口的芋头糕。。
在记忆里,芋头糕是其中一样让我怀念妈妈的味道。。



拍照时是晚上,拍出来的照片全都毁了。。
只剩下这一张海灯的上台面。。。
呜呜呜。。。懒惰的结果啊!

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千层芋头酥(1.9.2010)

终于把8月份的食谱上载完毕,现在轮到了9月份的食谱。。
因为很少在厨房里飘动,所以9月应该是属于少产的季节。。。
本人很喜欢吃芋头,更爱芋头类的月饼。。
我很爱吃酥脆的月饼,打从有记忆以来,只是吃过一次让我难忘的酥脆月饼。。
后来积极地寻找食谱,但因为某种因素,所以都是不了了之。。
自从年初开始动工重返烘焙之路,厨房成了我常待的地方。。
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却已经盘算要做什么月饼了。。
这是第一年也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月饼。。
这是第一次的千层芋头酥。
哇!真的成功了!超级好吃!
果然酥酥脆脆,满满的芋头香溶化于嘴间。。。
我家的两个小瓜更是停不了口,每次都要我的禁止才能停口。。。
由于这次的成功,计划中秋节的前2天再来动手做多一次。。。
下个星期将是忙碌的日子,要赶做好几款月饼。。
为的就是中秋节时能够边赏月边吃月饼,还有就是玩灯笼。。。
自从长大以后,究竟有多就没有好好的庆祝中秋节了?
今年最给它疯狂的玩翻天,怀念着儿时的回忆,追述着美丽的情景。。。。



食谱来源caro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