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杯子蛋糕(28.10.2010)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的讨厌太阳的照射。。
可能气候暖化让原本温暖的太阳变质了,变得无比的凶狠。。
太阳把我照得火把点,
我把太阳杜绝于我。。
小时候的我最爱在太阳底下嬉戏,
暖烘烘的太阳把我的嘴角拉上扬。。。
曾几何时暖烘烘的太阳已不见了,
现在的已变得凶巴无比。。。
人为?天为?神为?魔为?
是为了惩罚不知感恩的生命吗?
最终受苦的还是生命。。。
。。。。。。。。。。。。。。。。。。。。。。。。。。。。。。。。。。。
终于狠下心买了一套挤花嘴,这可是我想了好几个月的啊!
之前不买是不常用,我很人来疯,一样东西让我陷入,我会疯狂的搜寻。。
一旦过了期限,我会把它暂忘。。
待有一天我再想起的时候我又会重来。。
就这样陆陆续续的过着,拥有着,暂忘着。。。。
我这种心态是否称之于逃避?我也不晓。。。
在这次挤花装饰前,我稍稍上网瞄一瞄。。
只因我没可能去上课,没可能聚一聚来商讨。。
就这样,悄悄地自己乱来一番。。。。
成果还算可以,但有一个就像米田共。。哈哈哈哈!
自己给自己加油打气吧!加油!加油!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crumble muffin (15.10.2010)
在孩子上学时,在孩子入睡时,在老板不在身旁时,时间就属我一人是。。
我就近抵挡不了文字和食谱的诱惑。。
我的时间都耗在家里头,耗在书里头,耗在烘焙世界里,耗在笔电里,耗在食谱里。。
我爱逛书局,我爱在书展里钻,我爱书,我爱文字,更爱收集食谱书。。
我总是呆在家里抵抗外头,除非有事,要不我不踏出门。。。
就是这样,我总是呆在家里消耗自己的的爱爱爱。。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还是充实。。。
我有我活着的方式,我还是一样的呼吸。。。。
平静也很安稳的数日子。。。。
这样的我还保有我自己的灵魂。。。。
每个人活着的方式都不一样,这就视个人的选择。。。。。
。。。。。。。。。。。。。。。。。。。。。。。。。。。。。。。。。。。。。
哎哟!我真的很懒的打食谱。。。。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再来奉上吧!。。。
嘿嘿。。。果然是似猫的个性, 还是似猪?哈哈哈哈。。。
我就近抵挡不了文字和食谱的诱惑。。
我的时间都耗在家里头,耗在书里头,耗在烘焙世界里,耗在笔电里,耗在食谱里。。
我爱逛书局,我爱在书展里钻,我爱书,我爱文字,更爱收集食谱书。。
我总是呆在家里抵抗外头,除非有事,要不我不踏出门。。。
就是这样,我总是呆在家里消耗自己的的爱爱爱。。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还是充实。。。
我有我活着的方式,我还是一样的呼吸。。。。
平静也很安稳的数日子。。。。
这样的我还保有我自己的灵魂。。。。
每个人活着的方式都不一样,这就视个人的选择。。。。。
。。。。。。。。。。。。。。。。。。。。。。。。。。。。。。。。。。。。。
哎哟!我真的很懒的打食谱。。。。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再来奉上吧!。。。
嘿嘿。。。果然是似猫的个性, 还是似猪?哈哈哈哈。。。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花生酱满分VS花生酱orea 满分(30.7.2010)
这次用的带有颗粒的花生酱,孩子竟然不喜欢。。
上次用自制的花生酱,孩子就很喜欢。。
可能问题就出在颗粒的花生。。。
这满分代表着终结2010年的7月,下个食谱还在考虑当中。。
花生酱满分
花生酱orea 满分
材料:
蛋-----------------------------------2个
幼糖--------------------------------55g
玉蜀黍油--------------------------50g
带颗粒的花生酱-----------------100g
鲜奶--------------------------------60g
低筋面粉--------------------------100g
发粉--------------------------------1tsp
orea---------------------------------3片(杆碎)
1。蛋和幼糖搅拌均匀,再加入玉蜀黍油拌匀。
2。加入带颗粒花生酱和鲜奶,继续搅打至液体状。
3。一起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发粉,加入做法2中,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矩方式拌匀。
4。把面糊勺入纸杯内约八分满。
5。剩下的两杯面糊左右加入orea碎,勺入纸杯内约八分满
6。烤箱预热后,180度烤25-30分钟左右。
上次用自制的花生酱,孩子就很喜欢。。
可能问题就出在颗粒的花生。。。
这满分代表着终结2010年的7月,下个食谱还在考虑当中。。
花生酱满分
花生酱orea 满分
材料:
蛋-----------------------------------2个
幼糖--------------------------------55g
玉蜀黍油--------------------------50g
带颗粒的花生酱-----------------100g
鲜奶--------------------------------60g
低筋面粉--------------------------100g
发粉--------------------------------1tsp
orea---------------------------------3片(杆碎)
1。蛋和幼糖搅拌均匀,再加入玉蜀黍油拌匀。
2。加入带颗粒花生酱和鲜奶,继续搅打至液体状。
3。一起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发粉,加入做法2中,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矩方式拌匀。
4。把面糊勺入纸杯内约八分满。
5。剩下的两杯面糊左右加入orea碎,勺入纸杯内约八分满
6。烤箱预热后,180度烤25-30分钟左右。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cheddar cheese muffin( 29.7.2010)
家里的蛋糕和满分都吃完了,所以又开工了。
现在每一天都想烘焙,爱上了烘焙就是上瘾了!
虽然我的部落格没什么人到访,但还是谢谢在这里踏上一印的部落客。。
虽然部落客两三个,但我还是爱上了记录自己在厨房的成品。。
之前的想法已经被现在的想法给取代了。
现在一天没上部落格,还真的浑身不自在。。哈哈!果然皮痒了!
每一次都很想出新的食谱给这里填一填,我的食谱最重要简单又好吃!
我选择的食谱除了简单,材料最好是可以省钱,少量又好吃!这就是我。。。
现在才发现,7月是我多产食物的月份,竟然快破20样了!
今天儿子问我:“妈咪为什么你不要做像high 5 的白面包?”
唉! 我也想做啊!我想买个加盖的土司模很久了!但这里一直没有货!
看来这个星期要到马六甲中心买了。
。。。。。。。。。。。。。。。。。。。。。。。。。。。。。。。。。。。。
这款muffin 做好时,发现变成平头了!
另一个纸杯是油纸就可以发,其余美美的纸杯是属于比较厚的普通纸就成了平头!
之前做其它的muffin 也有这样的困扰!我也不知为什么这样?
看来!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是真的!哈哈哈!
材料A:
奶油----------------------------------------70g
幼糖----------------------------------------60g
材料B:
cheddar cheese-----------------------------3片
鲜奶-----------------------------------------80g
鸡蛋-----------------------------------------2个
材料C:
自发面粉-----------------------------------130g
做法:
1。把材料A隔水煮溶,待微凉备用。
2。把材料B除了鸡蛋打发,至呈现奶白色即可。
3。把鸡蛋分2次加入,拌匀。
4。倒入做法1, 拌匀。
5。筛入自发面粉,用刮刀以切割方式轻轻拌匀。
6。将面糊倒入纸杯中8分满左右。
7 。送入事先预热烤箱里, 以180 度, 烤20- 25分钟。。
现在每一天都想烘焙,爱上了烘焙就是上瘾了!
虽然我的部落格没什么人到访,但还是谢谢在这里踏上一印的部落客。。
虽然部落客两三个,但我还是爱上了记录自己在厨房的成品。。
之前的想法已经被现在的想法给取代了。
现在一天没上部落格,还真的浑身不自在。。哈哈!果然皮痒了!
每一次都很想出新的食谱给这里填一填,我的食谱最重要简单又好吃!
我选择的食谱除了简单,材料最好是可以省钱,少量又好吃!这就是我。。。
现在才发现,7月是我多产食物的月份,竟然快破20样了!
今天儿子问我:“妈咪为什么你不要做像high 5 的白面包?”
唉! 我也想做啊!我想买个加盖的土司模很久了!但这里一直没有货!
看来这个星期要到马六甲中心买了。
。。。。。。。。。。。。。。。。。。。。。。。。。。。。。。。。。。。。
这款muffin 做好时,发现变成平头了!
另一个纸杯是油纸就可以发,其余美美的纸杯是属于比较厚的普通纸就成了平头!
之前做其它的muffin 也有这样的困扰!我也不知为什么这样?
看来!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是真的!哈哈哈!
材料A:
奶油----------------------------------------70g
幼糖----------------------------------------60g
材料B:
cheddar cheese-----------------------------3片
鲜奶-----------------------------------------80g
鸡蛋-----------------------------------------2个
材料C:
自发面粉-----------------------------------130g
做法:
1。把材料A隔水煮溶,待微凉备用。
2。把材料B除了鸡蛋打发,至呈现奶白色即可。
3。把鸡蛋分2次加入,拌匀。
4。倒入做法1, 拌匀。
5。筛入自发面粉,用刮刀以切割方式轻轻拌匀。
6。将面糊倒入纸杯中8分满左右。
7 。送入事先预热烤箱里, 以180 度, 烤20- 25分钟。。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订阅:
博文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