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面包”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面包”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重遇金瓜迷你面包(4.9.2010)

自以为是。。。

我们都活在自以为是的世界里,
呼吸着自以为是的空气,

总是自以为是很了解,其实只是一知半解,
总是自以为是很厉害,其实只是略懂皮毛,
总是自以为是很聪明,其实只是习惯逞强,
总是自以为是很明白,其实只是善于掩饰,

也许我们都不觉得自己很自以为是,
但自以为是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习惯当中,
只是我们并不觉得是,并不察觉,
直到了有一天,
或许我们会明白,我们会了解,
曾经的我们都是这么自以为是,
它只是我们还没察觉。。。。。。。

。。。。。。。。。。。。。。。。。。。。。。。。。。。。。。。。。。。

买了半个有机大金瓜,除了拿来煮十谷米浆,就没别的了。。
金瓜饭,老板不爱。金瓜糕,老板也不爱。。
那就只有金瓜面包。。
金瓜一直都是橘色小面包的天然的染色素,
美丽又营养又棒透的口感。。。
一直以来把蔬菜融入与面包里,面包无需面包改良剂,
面包还是那么的柔软,那么的好吃。。。


食谱来源:孟老师

芝士金瓜小面包

香肠金瓜小面包


原味金瓜小面包     

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兰花罂粟籽土司(12.8.2010)

听说
红色是热情,
黑色是神秘,
绿色是自然,
白色是纯,
橘色是活泼
蓝色是忧郁。

爱上蓝色并不是它的忧郁,
爱上白色并不是它的纯洁,
蓝色并不忧郁,
蓝色是忘忧。
蓝色的海洋,
蓝色的天空,
白色的棉花云朵。。。
这就是自由与快乐。。
蓝与白的组合是一种解放。
解放心中的郁闷,心中的忧郁。。

。。。。。。。。。。。。。。。。。。。。。。。。。。。。。。。。。。。。

其实我很懒惰打字,每次都拖几天才放上食谱。。
但为了记录,每次都会强逼自己要完成食谱。
终于给我找到兰花了,兰花罂粟籽土司就这样诞生了!
烘烤好的土司并没有想象中的蓝,比较象靛蓝色和偏紫色。。。
 


1.
2.



5.
6.




9.
10.




11.

15.
16

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枸杞面包(10.8.2010)

如果在烘焙里,
恒是中筋面粉,
言是低筋面粉,
A是高筋面粉,
V就是让面粉里有甜味的糖。

如果在烹饪里,
恒是肉,
言是菜,
A是饭,
V就是让菜肴里有咸味的盐。

不管在烘焙,烹饪的世界或现有的生活当中V就是独一无二,不可从缺的光芒。

。。。。。。。。。。。。。。。。。。。。。。。。。。。。。。。。。。。。。。

好久没做面包了,厨房最近感觉没有香喷喷的幸福味。。。
就是今天厨房又飘出了这味道触动我的味蕾。。
翻了好几个食谱,有了! 就用孟老师的食谱。。
枸杞面包,听起来还不赖,补眼睛啊!
讨厌吃西点的老板就放上香肠给他喂,有了香肠的面包还能让他吞进肚里。
至于两个小老板就是最爱的cheese作为内陷。。。
至于我?偏爱原味,没内陷。。。
吃了一口,发现没什么甜味,下一次要加多一点的糖。。
橘色的面包就像太阳一样,向日葵一样的美丽闪耀。。
不需颜色素,在食物中寻找颜色,它还是一样的美,一样的可爱。。。
现在正寻找兰花,如果成功给我网罗,下一次既要做出我最爱的蓝色面包。。

材料:
枸杞------------------------------------------15g
水---------------------------------------------100 g
高筋面粉------------------------------------280g
即溶酵母------------------------------------1tspn
幼糖------------------------------------------20g
奶粉------------------------------------------20g
鸡蛋------------------------------------------1个
奶油------------------------------------------15g
白芝麻---------------------------------------适量(装饰用)

陷料:
chedderl cheese ----------------------------3 pcs
香肠-----------------------------------------3条(切半)

原味枸杞小面包和陷料枸杞小面包一共可以做出约16个。
















1。枸杞加水浸泡1个小时后,再一起用料理器打成泥状。
2。高筋面粉,幼糖,即溶酵母和奶粉放入大盆中。
3。把做法1边搅拌,边慢慢加入做法2 。
4。以中速搅拌成团。

















5。接着加入奶油搅拌至不粘手的面团。
6。面团在容器内并盖上湿布,置一旁发酵约1个小时左右。
7。发酵好的面团,揉出气体,排气后,休面15分钟。
8。接着分割面团, 滚成圆形,休面10分钟。
9。把圆形面团揉成喜爱的造型或抱上自己喜爱的陷料。
10。已做好造型的面团放入含有一碗热水的微波炉或烤箱内发酵1个小时左右。
11。一个小时后,拿出发酵好的造型面团, 预热烤箱10分钟左右。
12。在面团表面涂上蛋液,撒上白芝麻和糖。
13。放入烤箱里,以180度,烘烤15-20分钟即可。

* 水的份量以面团的湿度而更改, 所以水一定要慢慢加,加至成团了即可。

cheese 枸杞面包
 


























枸杞原味面包


















香肠枸杞面包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金瓜土司(3.8.2010)

有一种东西叫习惯。。

习惯是种自然的东西。
习惯是种悦人的东西,
习惯是种幸福的代表,
习惯是种快乐的源头,

但,习惯也让人害怕。
习惯就似上了瘾的毒,
在身边久了就戒不掉,甩不开。
渐渐的侵入骨子里,内心深处,
渐渐的脱离了最初的自己。
。。。。。。。。。。。。。。。。。。。。。。。。。。。。。。。。。。。。。。。。

想做这款土司很久了,但是一直买不到带盖的土司模。
终于买到了土司模,就迫不及待做金瓜土司。
要谢谢carol这么优秀的食谱,最近她出书了,可惜这里买不到,再想想办法把她的书买回来。
carol的家是我时常逛的地方,在那里学到了很多做面包的食谱。

























夹了火腿,鸡蛋,cheese,生菜的金瓜土司。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巧克力纹面包(11-7-2010)

气死我了,那天做的薄形马铃薯pizza的皂片不见了。应该是不小心把它给删除了。。
我的心机啊!由于自己的疏忽而心痛了。。
哎!看来只好下一次再来介绍了。。
这次就介绍这款看似难做的面包,但其实很容易只是多步骤而已。。
在网上,食谱书里转了好几圈。终于下定决心挑战这款面包。。
 制作过程中还蛮顺利,但再成叠中,擀面皮时,出现了困难。。
途中频频爆馅,擀的形状有出错,那只好改一改形状。。
这面包的口感还真的很有层次感,一口咬下去,尝到了香浓的巧克力味和白土司的原味。。

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金瓜面包(4.7.2010)


面包在前天已经吃完了,本来应该是昨天要做面包的。。
昨天我是有做面包,但不知怎么了,揉了的面团发不起来。。
我很不死心的又做第二次, 但还是发不起来。。
想了又想因为跟新的店家买面包粉,不是是否有关系吗?
昨天真的心情糟透了,只好把那两团面团喂给垃圾桶。。
今早还在考虑要不要做面包,毕竟还在沉淀在昨天的失败中。。
昨天的面团可是曾经做过的阿,为什么会失败呢?
两个小王子一直在我耳边嗡嗡叫,说要吃面包。。
到了中午时刻, 我终于又做面包了。。
这次用了金瓜来融入面包当中。
就算用直接种,我发现加入金瓜的面包和加入马铃薯的面包一样松软,一样好吃。
现在想想昨天的面团发不起的原因会不会是酵母的问题?
因为今天开了新的一包酵母。。。
我家的两个小王子已经千叮万嘱要多多cheese的面包。。
16个小面团就分别做了cheese,hotdog,肉丝,和一颗巧克力口味的金瓜面包。。



金瓜肉丝面包













金瓜cheese面包











金瓜香肠面包

迷你香肠面包2(1.7.2010)

在做毛毛虫面包里,多出来的面团除了做芝士面包,就做这款迷你香肠面包。。
同一个面团,做出来就有3种口味的面包。。

芝士餐包

做了毛毛虫面包,还有多出的面团,就拿2个面团做芝士餐包。。
第一次放入 芝士, 口感特别的好。。
两个小王子直说吃不过瘾。看来有得计划下一次做了。。

毛毛虫面包(1.7.2010)


孩子爱吃我做的面包,作为母亲就勤劳做面包。。
勤劳的上网搜寻,看看食谱,势必做出可口的面包已成了我的习惯。。
可爱的毛毛虫面包,面包里的馅是肉丝。。
发酵时,有两条毛毛虫变形了,嘴巴都被压扁了。。


马铃薯麦餐包

最近都是在做面包,很久没做蛋糕了。。
自己做的面包没有面包改良剂,没有色素,吃得又安心。。
自从自己动手做面包后,我家的两个小王子成了面包迷。
每次做出来的份量大概都是16个左右, 但3天之内一定会被吃完。。
当面包出炉时,这两个小王子可是争先恐后地争着吃好几个。
通常到了第3天早上,面包就吃完了。。
如果不是我阻止,我想第二天他们已经把面包吃完了。。


马铃薯和面包还真得很绝配。
虽然是直接种的面包,但加入马铃薯后,麦面包还是很松软。
我还加入奶油馅,但加入太少了,下次要多一点。。
吃起来还不输面包店卖的, 连不爱吃面包的大也都觉得很好吃, 他还质疑是不是我做的。。
千真万确就是出自我手中,还说我可以去卖面包了。。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菠萝面包

 我喜欢烘焙,尤其是当烤箱内烤东西时,整屋都飘着面包香。
这个时刻香气亲触我的味蕾,同时幸福也吞进脑子里了。。
这是第一次做菠萝面包,有点失败。 外皮崩裂得很厉害,下次要注意了。。
步骤繁多的菠萝面包让我耗了不少时间,但烘好的面包真的超级好吃。。
 以前每次看到港剧很奇怪为什么港人那么爱吃,现在终于体会了它的美味。
外酥内软来形容菠萝面包最恰当了。。
 没有防腐剂,没有面包改良剂,但菠萝面包还是那么的脆软。。

以前的言言不吃面包,当我开始自己做面包时,他开始爱上了面包的味道。。
下午时分我才把全部面包烤好,言言就吃了3个菠萝面包。。 我还禁止他吃。。。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蜂蜜小面包

由于有了大型mixer,我已经很少买面包,大多数都是自己做。。
这个面包很好吃,连不爱吃面包的言言半天可以啃2个。。
面上充满香脆的杏仁片加上甜滋滋的幼糖,咬下去嘴里充满了甜蜜的味道。。

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香肠面包,蟹柳面包和火腿面包

stand mixer终于定居我家了。。第二天就批迫不及待用它来做面包。。
偶尔还是很会放纵自己,所以就做了不符合营养的香肠面包,蟹柳面包和火腿面包。。
但自己做的面包就是没有面包改良剂,无色素,无防腐剂。。
本来有做一个造型面包,但实在太丑了,就只好快快毁尸灭迹。。。
其他的也是还蛮丑,我不怎么会包。。。













幕后工程












还有要谢谢lg帮我一起搬。。。

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全麦面包

我很想做面包很久了,今天就大胆的用手揉。。 揉到我的手腕的旧患又发作了。。

第一次做麦面包,吃起来还好。。也不知成功吗?只知道吃了一篇很有饱足感。。

还蛮生气这烤箱,很容易就把上层烤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