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挞和派”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挞和派”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pumpkin quiche ( 29.10.2010)


嗨!部落格!

部落格是个公开事物般的心情故事。。
在部落格里,或许有真有假的思绪。。
在部落格里无法否认找到平衡感。。
有的人点燃部落格是为了抒发情绪,
有的人点燃部落格是为了未来的回忆  ,
有的人点燃部落格是为了记录曾经与现在,
有的人点燃部落格是为了储存一瞬间的事物,
部落格的着亮让毫无触碰的格友都连贯起来。。
就像食物链般一一串通。。。。
感谢人们的智慧创造出联系的空间。。。

。。。。。。。。。。。。。。。。。。。。。。。。。。。。。。。。。。。。。

想一想我曾经做过 quiche吗?
后来才想起好像是18岁时曾经做过quiche。。
那时我都把quiche称之为pie..
现在我晓得这错了。。
quiche是法国的一种咸点,quiche上面没再加皮。。
而pie呢就不同了,pie是由皮包覆着陷料。把馅料都紧紧的包覆在皮内。。
我这么说应该没错吧?
哈哈!错了也不要怪我! 
本姑娘我没上过烘焙课,也对烘焙这一门没研究的那么彻底。。。嘿嘿!
知道的格友可以把正确的说法留言以纠正我这半桶水。。。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第二次的蛋挞(9.7.2010)

虽然每次有了新作品都有拍照,但都没心情上传。。
偶尔因为懒惰虫拜访我,偶尔因为缠人精来纠缠。。
就这样跟新的日期和制作的日期都不符合。。
有时还真的忘了先做哪道,要看相片的日期才记得。。
我就是属于跟着心情走的人吧!哈哈!
但大多数时候,还是跟着现实走。。无奈啊!充满矛盾的人。。。。

由于我们一家都爱蛋挞,所以隔了不久,蛋挞又重现了。。
连我家不爱吃西点的大爷都只说好吃,比外售的好吃,可以摆摊了。。
我家的小朋友和我更爱吃,一次可以吞下好几个。。
自己做,自己吞还蛮过瘾的。。
除了好吃之外,当让就是自制的便宜。。。

 由于之前蛋挞拍过照了,所以这次只拍了用锡纸模的蛋挞。。
我个人并不满意是用锡纸模,只因模身太高了。。

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蛋挞

新鲜出炉,刚刚才做好的蛋挞来咯!
昨天做的面包快吃完了, 所以今天就跑出蛋挞。。。
我要做蛋挞时还问儿子要不要吃,他们两个都摇头说不要吃。。
可能吃了麥可丝的吃怕了。。
我告诉他们, 妈咪要吃。。所以我也开始了做蛋挞的路程。。。
叮!第一批蛋挞出炉了,我的小儿子跑来告诉我很香。。
这蛋挞的皮很松很难脱模,所以我就用汤匙挖了一口分别给大儿子和小儿子个吃一口。。
两个小瓜直说很好吃,一直要多吃几个。。咬一口蛋挞,整个皮都松松的,一大堆蛋挞屑都掉在地上。。埃,又要扫地了。。
又松又软的蛋挞超好吃。我一共做了 20个迷你蛋挞,14个普通蛋挞。。
本来还在想有多的话,要分给邻居,哪知现在刚好够吃而已,不能给邻居了。。。

食谱:---

面粉 。。。。。。300g
牛奶粉。。。。。2tspn
牛油/菜油。。。。200g
蛋。。。。。。。。半个
做法:-
以上材料一起拌均慢慢揉成软团,然后压入挞模中待用。。

陷料
A)
水。。。。。。。。200ml
pandan叶。。。。1片
糖。。。。。。。。100g

B)
牛奶。。。。。。。200ml
全蛋。。。。。。。3个半

做法:-
1。烘炉预热200度
2。把A煮溶解后, 放一旁待冷却。
3。加如材料B拌均,拌均后过滤倒进按好的挞皮内。
4。倒好了后放入烘炉里,烘炉--200度,上下火烤18-20分钟左右。。

* 迷你蛋挞只需大概10-15分钟左右, 普通大小的蛋挞需18-20分钟左右。。
* 我用的牛奶是儿子喝的牛奶-- 200ML+ 3tbspn奶粉搅匀。。
* 烘焙的食物,我选用的鸡蛋都是B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