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中餐”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中餐”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罗汉斋,炸豆腐(30.9.2010)

一直很喜欢吃这道斋菜,做法容易又好吃。。
每一年的新年总会出现在桌上。。。。

 再加上简单的豆腐,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清粥小菜(26.8.2010)

吃多了饭菜,偶尔就想吃点清粥。。
煮粥一定会配上菜圃蛋再加上长豆豆干杂炒!
这样的话,粥吃起来特别美味。。
这次选用吉兰丹红米加白米来熬粥,熬出来的粥特别绵密。。

叁巴臭豆虾(27.8.2010)

找照片时发现原来自己漏了上传这道菜。。
这道菜是我很老板的最爱,每次都让我情不自禁多扒了几口饭。。
这道菜已经煮了好几次,但这可是第一次抓紧框框内。。。
因为会煮这道菜,老板偶而会叫我露两手。。
真的是因为我们都太爱吃了。。。。
老板很喜欢多大葱,多虾的煮法。。
而我呢?比较喜欢多虾米来烹调,但老板不喜欢,所以自由煮他的喜好为先。。
老板对于吃的东西还蛮影响我很多,反而他都不被我影响。。呜呜呜。。。

。。。。。。。。。。。。。。。。。。。。。。。。。。。。。。。。。。。。。。。

烹煮叁巴臭豆虾,臭豆要选用petai padi 会比较好吃。。
至于虾呢!当然要新鲜又大只才有口感。。
虾吃起来还真的很爽口!况且这次选用的虾是无防腐剂的。
果然吃起来特别的不一样,清甜+脆口。。。

简易饭煲鸡贩(10.9.2010)

真的太懒散了!好久都没更新部落格。。。
找回之前煮的食物才发现都忘了自己煮过什么。。。嘿嘿。。
再看回照片才发现9月我在厨房的时间真的少。。
想回去才突然记得9月份是我的黑色月份。。
在这段时间曾经卧床不起2天,再来就是出于昏昏沉沉的日子。。。
幸好现在渐渐地好了, 健康果然还是最重要。。。
这里希望每个人都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
。。。。。。。。。。。。。。。。。。。。。。。。。。。。。。。。。。。。。。。

孩子都很喜欢吃鸡饭, 像这种一锅熟的鸡饭简单又好吃。。
这让讨厌油烟味和繁忙的妈妈们是一大的诱惑。。
这次第一次选用糙米来烹饪这道食物,水的方面有点过多了,饭有点过软了。。。

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卤水豆腐+ 蕃茄汁鱼(24.8.2010)

不知为什么这里的炸豆腐吃起来都有酸酸的味道。。
后来干脆买水豆腐来卤。。
出乎意料,谁豆腐拿来卤,味道竟然那么的好。
咬一口,豆腐里得汁都喷满整嘴,还不小心溢出嘴角。。。

蕃茄汁鱼好像也叫红烧鱼。。。
哈哈哈!我真的很喜欢吃,知道吃,但就不知道名字。。。。
这道鱼的煮法可以骗小孩吃很多的鱼,吃很多的饭。。。。
这次选用的是石斑鱼,本来是想要清蒸,但孩子很喜欢吃茄汁。。
就这样改变煮法了。。。。

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酿豆腐(15.8.2010)

过去总是让人回忆,
过去的美好总让人想重来,
过去的阴暗总让人想抹灭,
未来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未来的美好是人们的天灯,
未来的阴暗总让人想遗弃,
过去与未来总会带给人们美好和阴暗。。
在美好当中,学会了快乐,也学会了松弛。。
在阴暗当中,学会了悲伤,也学会了坚强。。。

。。。。。。。。。。。。。。。。。。。。。。。。。。。。。。。。。。。。

老板说很想念酿豆腐, 所以我又做人生当中第二次的酿豆腐。。。
我很懒得自己做鱼胶,也懒得剁肉碎。。。
刚好最近住的地方开了一间猪肉专卖店,还卖了和多冷藏食物。。
最重要的是新鲜+ 便宜。。。
这件店打着批发价销售物品的招牌。。
虽然个人觉得物品并不是批发价,但相较之下是便宜很多。。。
所以这件店市场多挤满了人潮,这也可能是干净吧!
鱼胶和肉碎都源自这家店,炸腐竹也不需要酿,只要买回家炸就行了。。
就这样的方便也带来了这次的酿豆腐。。。。


1。
2。
3。
4。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糯米鸡(22.7.2010)

静静的。。。。

静静的发呆,
静静的看书,
静静的上网,
静静的漫游,
静静的思考,
静静的快乐,
静静的享受,
静静的生活,

这才发现 在家里宅着也是件可爱的事!
。。。。。。。。。。。。。。。。。。。。。。。。。。。。。。。。。。。

突然之间想到我竟然忘了上这食谱, 这次就来我的最爱糯米。。
我很爱吃糯米,糯米糕,糯米饭,粽子,糯米鸡都是我的最爱。
以前妈妈还在时,端午节是我的最爱。
因为妈妈的粽子是让我一天可以连续吃10大个的。。
至今我已找不回那种口味,很遗憾很后悔没学到这工夫。。
妈妈很会煮,但是我一样都没学到。
至今,我除了后悔就是遗憾。。
她们说我有遗传到妈妈会煮的根,
她们说虽然没学到,但还是有智慧的根在那儿潜藏在我心里。。
但,我觉得这安心的话。
现在的我都从书里网络上偷师,希望能体验妈妈以前的付出和感动。。
有时在烹饪的同时会突然想起和妈妈相处的情景。
在同时找回儿时的叛逆和妈妈庇护。。。。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材料:
糯米---------------------------------------------2杯
鸡全腿肉---------------------------------------1只
香菇---------------------------------------------8朵( 浸软)
蚝油---------------------------------------------适量
黑酱油膏---------------------------------------适量
 
腌料:
酱油,蚝油,麻油,胡椒粉,绍兴酒和幼糖-----调到自己喜欢的味道
 
 

1。糯米清洗后,用清水浸过夜。
2。鸡腿肉用酱油,蚝油,麻油胡椒粉,绍兴酒和幼糖腌过夜。
3。糯米大火蒸30 -45 分钟。
4。蒸好后,糯米用蚝油和黑酱油膏拌匀。
5。蒸碗里摆入浸软的香菇,鸡腿肉再放入糯米压实,淋上一汤匙水。
6。放入蒸锅里蒸一小时即可。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蘑菇鸡(27.7.2010)

这道菜在我家很受欢迎,只要煮这道菜,每个人的吃饭速度快了很多。。
最近,看了一本书说了吃糙米的好处,从此,我家改吃糙米饭了。。
之前天天都会喝上一杯十谷米糊,现在再加上糙米。
这一切为见着想吧!虽然有时还会吞下一些劣物,但还是得平衡一下。。
这道菜除了蘑菇,还加了一大包的金针菇。菇类是我家的最爱。。。

煮好时,我已经饥肠辘辘,懒惰摆妹妹,随便拍照就好了!请原谅我自己!哈哈!













材料:
鸡--------------------------半只
蘑菇-----------------------1罐
金针菇--------------------1包
姜片-----------------------4片

腌料:
盐--------------------------适量
酱油-----------------------适量
蚝油-----------------------适量(也可不放)

调味料:
盐--------------------------适量
玉蜀黍粉-----------------适量 
水--------------------------适量
绍兴酒--------------------1小茶匙

做法:

1。先把鸡肉用腌料腌制1-2个小时左右。
2。 烧热油,爆香姜片,放入腌制好的鸡肉炒香,再加入金针菇和蘑菇炒香。
3。加入适量的水,不加盖焖5-10分钟左右。
4。加入盐视各人口味而调味。
5。玉蜀黍粉加入少量的水调成半夜体状,再加入锅内快炒。
6。再加入绍兴酒快炒即可。。

*我选用的鸡肉是去骨鸡,以方便孩子吃。
当然我没那么厉害去骨,我买的时候要求鸡贩帮我去骨。
 剩下的鸡骨还可以拿来煲汤,一只鸡两种吃法。。
*我煮东西 都是靠感觉也不量,所以我写的食谱只能用适量来形容。。

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肉碎粥

我不是很喜欢这架相机。。
虽然两架都是普通的数码相机,但,之前的那家可以把食物拍得美美的,把背景拍得蒙蒙。。
现在这架根本不能拍到这样的效果。。

我家的两个王子最爱吃这种煮法的肉碎粥,每次都会吃上一大碗。。
每次要煮粥时,他们就指定要这种粥。。。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烤鸡腿

鸡饭


第一次煮鸡饭,但也不知道好吃吗?因为那天刚好感冒,吃什么都没味道。。
可是儿子和老板都说好吃,我想应该不错吧。。
我记得我小时候最爱吃妈妈煮的鸡饭,我的妈妈是烹饪高手,但她已离我而去了好几年。。
我一样都没学到她的手艺,她的招牌菜也是一样都没学到,这让我很后悔。。
有一个安娣告诉我,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有心要学,虽然没学到妈妈的手艺,但你还可以从别人身上学到不同的美味。 
为了让老板和孩子们吃得赞,我总会尝试不同的煮法。。
但还是很多时候还是出粗茶淡饭。。
人家说还吃的不健康,难吃得很健康。还是要顾及一下健康。。哈哈

我还特地煮多了鸡饭,第二天就变成炒鸡饭。。
以前我也时常会要求妈妈煮多一点鸡饭,好让我可以拿来炒。。
炒鸡饭真的很好吃,味道可不是盖的哦!

卤蛋,卤豆腐,卤腐竹。。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面粉糕:

我得面粉糕和外面的不一样,我们喜欢吃什么就加什么料






















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肉碎马铃薯

这道菜非常下饭,简单又容易煮,而且还能让我家的两位王子吃下很大碗的饭。。

材料很简单,就只需要马铃薯,肉碎,酱油,蒜米。当然少不了油。。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造型饭团

午餐不知要吃什么? 就做了这个简单又方便的饭团。。 还可以骗孩子吃多一点饭。。
第一次用seaweed装饰,很粗手粗脚,乱来一通。。。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蒸肉碎蛋

绵绵滑滑的蒸肉碎蛋可以让我家的两个宝贝吃很大碗的饭。。。

蛋卷

很久没做了,面粉皮太厚了

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凤爪

 


凤爪的演变---凤爪面 

 

简易饭褒鸡饭


今天较大家煮简单的鸡饭,忙于工作的妈妈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准备一餐。。

材料:
切块鸡肉    半只
姜片            5片
白米            3杯
蚝油            1 1/2大匙左右
酱油            2大匙左右
盐巴            适量

1)把切块鸡肉用蚝油与酱油腌制15-30分钟。
2)用饭褒煮 3杯白米,在加入一点盐巴和香兰叶。。。         
3)在另一边,烧热油嚄,把姜片炒香。。
4)放入一腌制好的鸡肉快一块炒至5分熟加入一点盐巴调味。。
5)趁饭褒的饭还没煮透,就是白饭还没成固体状时,把已煮5分熟的鸡肉快倒入饭褒里即 可。
6)等饭煮好了,再把鸡肉和饭搅拌均匀。。。可以开动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