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做过这道曲奇,现在重做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花生碎和芝麻作为内陷在裹上玉米片,酥酥脆脆的让人一口接哟口往嘴里送。。。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芝士薄片饼干(24.9.2010)
看好日期:---
格纹曲奇 (24.9.2010),玉米片曲奇 (24.9.2010),芝士薄片饼干 (24.9.2010)
3样不同类型的曲奇都是在同一天4个小时内完成的。。
噢噢!真的太疯狂了!累垮了!
我真的陷入曲奇陷阱了!孩子爱吃,妈咪也爱吃!
爱上曲奇爱得无可自拔!
人家新年疯狂制作曲奇,而我就无事乱作。。哈哈哈!
。。。。。。。。。。。。。。。。。。。。。。。。。。。。。。。。。。。。。
芝士薄片饼干吃起来还蛮像市售的饼干,吃起来脆脆的,微咸的。。
一定要介绍原食谱来自哪里?
原食谱就是来自carol的食谱书。
当初我去书展就是为了购买她的书,她是我的偶像之一。。
她的书也介绍得太详细了, 是食谱书中必收藏的书之一。。。。
照着她的食谱,做出来的成品只有18片,还真的不够塞牙缝。。 嘿嘿!
格纹曲奇 (24.9.2010),玉米片曲奇 (24.9.2010),芝士薄片饼干 (24.9.2010)
3样不同类型的曲奇都是在同一天4个小时内完成的。。
噢噢!真的太疯狂了!累垮了!
我真的陷入曲奇陷阱了!孩子爱吃,妈咪也爱吃!
爱上曲奇爱得无可自拔!
人家新年疯狂制作曲奇,而我就无事乱作。。哈哈哈!
。。。。。。。。。。。。。。。。。。。。。。。。。。。。。。。。。。。。。
芝士薄片饼干吃起来还蛮像市售的饼干,吃起来脆脆的,微咸的。。
一定要介绍原食谱来自哪里?
原食谱就是来自carol的食谱书。
当初我去书展就是为了购买她的书,她是我的偶像之一。。
她的书也介绍得太详细了, 是食谱书中必收藏的书之一。。。。
照着她的食谱,做出来的成品只有18片,还真的不够塞牙缝。。 嘿嘿!
玉米片曲奇(24.9.2010)
友族新年时,玉米片大减价。。
原价RM7.90,折扣后才RM3.90。。(如果没记错的话)
师奶本色就是遇便宜即买,就这样又躺在我的购物车内。。
买回来后只有小儿子比较喜欢吃,那也还好,好过没人吃。。
后来想起拿来做曲奇也还挺不错的。。
就这样找了一些食谱动手做出玉米片曲奇。。
哈哈哈!我真的做对了!
做成曲奇后,大儿子和不喜欢吃曲奇的老板都说赞!
做了小小罐的玉米片曲奇,在我限定之下,2天就被孩子解决了!
我自己也偷吃了好几片。。
老板不要伤心,我明天再做多一次。。
因为我又去败多了一盒玉米片, 那么的巧!今天霸级市场也做玉米片的特价。。
。。。。。。。。。。。。。。。。。。。。。。。。。。。。。。。。。。。。。。。。
原价RM7.90,折扣后才RM3.90。。(如果没记错的话)
师奶本色就是遇便宜即买,就这样又躺在我的购物车内。。
买回来后只有小儿子比较喜欢吃,那也还好,好过没人吃。。
后来想起拿来做曲奇也还挺不错的。。
就这样找了一些食谱动手做出玉米片曲奇。。
哈哈哈!我真的做对了!
做成曲奇后,大儿子和不喜欢吃曲奇的老板都说赞!
做了小小罐的玉米片曲奇,在我限定之下,2天就被孩子解决了!
我自己也偷吃了好几片。。
老板不要伤心,我明天再做多一次。。
因为我又去败多了一盒玉米片, 那么的巧!今天霸级市场也做玉米片的特价。。
。。。。。。。。。。。。。。。。。。。。。。。。。。。。。。。。。。。。。。。。
格纹曲奇(24.9.2010)
以前对于这款曲奇好奇心很重,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这样的?
后来开始烘焙了才发现很多东西突然变得简单了。。
曲奇是个让人爱死的甜点,可以再一次当中做多,也很耐放。。
看戏时,上网打屁时,下午茶时,嘴馋时。。。。。
曲奇都是很好的解馋甜点。。。
格纹曲奇看似复杂,但其实是很简单的做法。。
难的是切割时的尺寸,因为尺寸来的小,切割时很容易切错。。。
但总结来说制作曲奇其实是兴趣与心意。当然还有耐性。。
有一天,老板问我要不要做曲奇来卖?
我想了一会儿,当然觉得可以卖也挺好的。。
可是问题是我这每天都呆在家里搞自闭,好像很难哦!哈哈哈。。
后来突然想起有个住在吉隆坡的阿姨一直催我做些糕饼给她卖。。
如果真的要卖的话,那要从研究品当中选出2样即可。。
哈哈哈!一切还在考虑当中,现在竟然坐起白日梦来了。。嘿嘿。。。
除了这些人之外,儿子的画画老师一直鼓励我做些曲奇来卖。。
她说我的曲奇真的可以媲美与蛋糕店了,搞到我都不好意思。。^-^
我还在学习当中,还真的不敢献丑。。。
但,还是希望能研究出好吃的曲奇。。。
。。。。。。。。。。。。。。。。。。。。。。。。。。。。。。。。。。。。。
后来开始烘焙了才发现很多东西突然变得简单了。。
曲奇是个让人爱死的甜点,可以再一次当中做多,也很耐放。。
看戏时,上网打屁时,下午茶时,嘴馋时。。。。。
曲奇都是很好的解馋甜点。。。
格纹曲奇看似复杂,但其实是很简单的做法。。
难的是切割时的尺寸,因为尺寸来的小,切割时很容易切错。。。
但总结来说制作曲奇其实是兴趣与心意。当然还有耐性。。
有一天,老板问我要不要做曲奇来卖?
我想了一会儿,当然觉得可以卖也挺好的。。
可是问题是我这每天都呆在家里搞自闭,好像很难哦!哈哈哈。。
后来突然想起有个住在吉隆坡的阿姨一直催我做些糕饼给她卖。。
如果真的要卖的话,那要从研究品当中选出2样即可。。
哈哈哈!一切还在考虑当中,现在竟然坐起白日梦来了。。嘿嘿。。。
除了这些人之外,儿子的画画老师一直鼓励我做些曲奇来卖。。
她说我的曲奇真的可以媲美与蛋糕店了,搞到我都不好意思。。^-^
我还在学习当中,还真的不敢献丑。。。
但,还是希望能研究出好吃的曲奇。。。
。。。。。。。。。。。。。。。。。。。。。。。。。。。。。。。。。。。。。
牛油酥曲奇(17.9.2010)
好累哦!为了更新自己的部落格,现在在努力打拚着。。
努力把所做过的东西分割出来,缩小文件的容量。。
文字在脑里已经当机,写不出文字来。。
只有照片储存供于往后的回忆。。。
灵感啊!可遇不可求啊!
想当初我的文字还摆的上台面,
几年后清洗,已经把灵感给磨光了!
唉!悲哀啊!
。。。。。。。。。。。。。。。。。。。。。。。。。。。。。。。。。。。。
对我而言,牛油酥曲奇的英文名字很好玩。。
明明不是面包却有像面包样的名字--------butter shortbread。。。。
笨笨的我把原本只需烘烤20分钟的曲奇给烘烤至30分钟。。。。
原因就是我看到它没变金黄色。。
后来30分钟后,它还是没那变色, 就觉得不对劲了,就这样把它拿出来。。
烘烤出来没那么酥,有的只是脆。。。
还有一点就是我不知它会发那么大。。
烘烤过程中,它不停的膨胀,吓坏我了!
下一次要记得要把它割小一点。。。。
努力把所做过的东西分割出来,缩小文件的容量。。
文字在脑里已经当机,写不出文字来。。
只有照片储存供于往后的回忆。。。
灵感啊!可遇不可求啊!
想当初我的文字还摆的上台面,
几年后清洗,已经把灵感给磨光了!
唉!悲哀啊!
。。。。。。。。。。。。。。。。。。。。。。。。。。。。。。。。。。。。
对我而言,牛油酥曲奇的英文名字很好玩。。
明明不是面包却有像面包样的名字--------butter shortbread。。。。
笨笨的我把原本只需烘烤20分钟的曲奇给烘烤至30分钟。。。。
原因就是我看到它没变金黄色。。
后来30分钟后,它还是没那变色, 就觉得不对劲了,就这样把它拿出来。。
烘烤出来没那么酥,有的只是脆。。。
还有一点就是我不知它会发那么大。。
烘烤过程中,它不停的膨胀,吓坏我了!
下一次要记得要把它割小一点。。。。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造型牛油香橙曲奇(2.8.2010)
哇!今天做了第二款曲奇,脸上就冒出两颗痘痘!
果然呆在烤炉旁太久了,一待就好几个小时。
都是烤炉小的关系,一次只能烘烤一盘,让我在那里痴痴的等。。
但让间中还是跑去跟孩子玩,教教他们。。
这款曲奇是为了孩子特别做的。
为了让他们参与,让他们自己动手印形状出来。。
材料:
牛油--------------------------------80g
糖粉--------------------------------40g
鸡蛋--------------------------------15g
橙皮--------------------------------半个(刨成屑)
低筋面粉--------------------------150g
做法:
1。 牛油用打蛋器打软,加入糖粉拌匀。
2。加入鸡蛋和橙皮屑拌匀。
3。加入过筛低筋面粉拌匀。
4。把做法4包入保鲜膜内冷藏30分钟左右。
5。桌上洒粉,放上面团,擀成2-3cm厚,再用饼干模饼压成形状。
6。成形后放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
7。送入事先预靠烤箱中,以180度烘烤10-15分钟左右即可。
果然呆在烤炉旁太久了,一待就好几个小时。
都是烤炉小的关系,一次只能烘烤一盘,让我在那里痴痴的等。。
但让间中还是跑去跟孩子玩,教教他们。。
这款曲奇是为了孩子特别做的。
为了让他们参与,让他们自己动手印形状出来。。
材料:
牛油--------------------------------80g
糖粉--------------------------------40g
鸡蛋--------------------------------15g
橙皮--------------------------------半个(刨成屑)
低筋面粉--------------------------150g
做法:
1。 牛油用打蛋器打软,加入糖粉拌匀。
2。加入鸡蛋和橙皮屑拌匀。
3。加入过筛低筋面粉拌匀。
4。把做法4包入保鲜膜内冷藏30分钟左右。
5。桌上洒粉,放上面团,擀成2-3cm厚,再用饼干模饼压成形状。
6。成形后放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
7。送入事先预靠烤箱中,以180度烘烤10-15分钟左右即可。
巧克力果仁曲奇2(2.8.2010)
第二次做这在家受欢迎的曲奇。
这次加了三种果仁--杏仁,核桃,榛子..
我最爱就是果仁, 果仁加巧克力果然是绝配。
我吃巧克力时也偏爱黑巧克力+果仁。。
这次除了用水滴型巧克力,还加了切薄片的烘焙苦味巧克力。
材料:
牛油-----------------------------125g
幼糖-----------------------------160g
香草精--------------------------6滴
鸡蛋-----------------------------1个
面粉-----------------------------180g (过筛)
发粉-----------------------------1tspn
烘焙苦味巧克力---------------60g(切细)
水滴型巧克力------------------60g(切细)
核桃------------------------------30g(切细)
榛子-----------------------------40g(切细)
杏仁-----------------------------40g (切细)
这次加了三种果仁--杏仁,核桃,榛子..
我最爱就是果仁, 果仁加巧克力果然是绝配。
我吃巧克力时也偏爱黑巧克力+果仁。。
这次除了用水滴型巧克力,还加了切薄片的烘焙苦味巧克力。
材料:
牛油-----------------------------125g
幼糖-----------------------------160g
香草精--------------------------6滴
鸡蛋-----------------------------1个
面粉-----------------------------180g (过筛)
发粉-----------------------------1tspn
烘焙苦味巧克力---------------60g(切细)
水滴型巧克力------------------60g(切细)
核桃------------------------------30g(切细)
榛子-----------------------------40g(切细)
杏仁-----------------------------40g (切细)
做法:
1。牛油和幼糖用打蛋器一起拌匀。
2。加入香草精和鸡蛋拌匀。
3。加入过筛面粉和发粉入做法2内拌匀。
4。加入烘焙苦味巧克力,水滴型巧克力,核桃,榛子,杏仁拌匀。
5。用小汤匙勺出面糊铺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稍微压扁。
6。放入事先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烤15-20 分钟左右或至金黄色即可。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巧克力果仁曲奇饼(16.7.2010)
柠檬牛油蛋糕让我想起了红茶,也因而让我想起咖啡。。
咖啡就让我想到了曲奇饼。。
以前的我不爱喝咖啡,现在的我还是不爱,但已经称得上喜欢了。。
当咖啡煮沸时,香气环绕在空中,我就是爱极了咖啡的香气。。
但对于喝咖啡还是称不上爱,试过好几次喝咖啡,结果身体就不适,胃和头也跟着闹。。
最近可以接受的咖啡就是old town的hazlenut coffee, 之前的mocha已经不适合了。。。
半杯的hazlenut coffee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我想配上可口的曲奇饼,那一定很享受吧!
现在才发现,我爱果仁的程度还蛮高的,咖啡,巧克力,冰淇淋都脱离不了果仁。。
少了果仁,这些食物和饮品都大大的扣分。。。
由于我的烤箱很小,这曲奇饼还分了5次来烘。 啊!真的累垮了。。
当香气飘在空中,顿时又觉得很幸福,累?已经忘了。。。
这曲奇在网路上身深得好评! 被称为famous Amos的翻版。。
其实在之前有做过,但这次的口感好吃太多了。。
对啦!我又皮痒了,我改了食谱了。。哈哈!我还真的很乱来。。
一直以来,我做西点或中点都不跟着食谱,很喜欢多加一些,很爱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这就是我小小的叛逆吧!
嘿嘿!这也是可以征服不爱吃西点的大爷的胃!
我家的两位王子更是爱极了这款 巧克力果仁曲奇饼。
至于我呢?更我用多说!馋嘴的我爱极了这味道!
咖啡就让我想到了曲奇饼。。
以前的我不爱喝咖啡,现在的我还是不爱,但已经称得上喜欢了。。
当咖啡煮沸时,香气环绕在空中,我就是爱极了咖啡的香气。。
但对于喝咖啡还是称不上爱,试过好几次喝咖啡,结果身体就不适,胃和头也跟着闹。。
最近可以接受的咖啡就是old town的hazlenut coffee, 之前的mocha已经不适合了。。。
半杯的hazlenut coffee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我想配上可口的曲奇饼,那一定很享受吧!
现在才发现,我爱果仁的程度还蛮高的,咖啡,巧克力,冰淇淋都脱离不了果仁。。
少了果仁,这些食物和饮品都大大的扣分。。。
由于我的烤箱很小,这曲奇饼还分了5次来烘。 啊!真的累垮了。。
当香气飘在空中,顿时又觉得很幸福,累?已经忘了。。。
这曲奇在网路上身深得好评! 被称为famous Amos的翻版。。
其实在之前有做过,但这次的口感好吃太多了。。
对啦!我又皮痒了,我改了食谱了。。哈哈!我还真的很乱来。。
一直以来,我做西点或中点都不跟着食谱,很喜欢多加一些,很爱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这就是我小小的叛逆吧!
嘿嘿!这也是可以征服不爱吃西点的大爷的胃!
我家的两位王子更是爱极了这款 巧克力果仁曲奇饼。
至于我呢?更我用多说!馋嘴的我爱极了这味道!
订阅:
博文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