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蘑菇鸡(27.7.2010)

这道菜在我家很受欢迎,只要煮这道菜,每个人的吃饭速度快了很多。。
最近,看了一本书说了吃糙米的好处,从此,我家改吃糙米饭了。。
之前天天都会喝上一杯十谷米糊,现在再加上糙米。
这一切为见着想吧!虽然有时还会吞下一些劣物,但还是得平衡一下。。
这道菜除了蘑菇,还加了一大包的金针菇。菇类是我家的最爱。。。

煮好时,我已经饥肠辘辘,懒惰摆妹妹,随便拍照就好了!请原谅我自己!哈哈!













材料:
鸡--------------------------半只
蘑菇-----------------------1罐
金针菇--------------------1包
姜片-----------------------4片

腌料:
盐--------------------------适量
酱油-----------------------适量
蚝油-----------------------适量(也可不放)

调味料:
盐--------------------------适量
玉蜀黍粉-----------------适量 
水--------------------------适量
绍兴酒--------------------1小茶匙

做法:

1。先把鸡肉用腌料腌制1-2个小时左右。
2。 烧热油,爆香姜片,放入腌制好的鸡肉炒香,再加入金针菇和蘑菇炒香。
3。加入适量的水,不加盖焖5-10分钟左右。
4。加入盐视各人口味而调味。
5。玉蜀黍粉加入少量的水调成半夜体状,再加入锅内快炒。
6。再加入绍兴酒快炒即可。。

*我选用的鸡肉是去骨鸡,以方便孩子吃。
当然我没那么厉害去骨,我买的时候要求鸡贩帮我去骨。
 剩下的鸡骨还可以拿来煲汤,一只鸡两种吃法。。
*我煮东西 都是靠感觉也不量,所以我写的食谱只能用适量来形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