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又见芋头糕(2。9。2010)

看书是为了慰问心灵的灵魂,
看书是为了慰问脑袋里的容量,
看书是为了脑袋长多点慧根,
看书能让情绪得到安慰。。
上个星期到了书展买了一些书,
回来以后有很多的后悔,
后悔没有好好的挑选书籍,
后悔还没把自己想要的书好好的填购。。。
这次大多数都是买食谱书为多,
买少了很多文学类的书。。
如果给我多点时间好好的选购,
我的收获何止只有这一些?
带孩子同行的弊处就是如此。。。
不停地催促让选购书的同时少了耐心。。
心急的同时难以选购心意的头号。。。
羡慕台湾的书局,
不但拥有24小时的书局,书本的种类比这里强太多了。。。
这里的书局已让我逛至郁闷,
已没有吸引我的能量。。。。。

。。。。。。。。。。。。。。。。。。。。。。。。。。。。。。。。。。。。。

走了3间市场终于买到了芋头,但只剩下大大颗的大芋头。。
做完了芋头千层酥,剩下的芋头还有很多。。
好久没有吃芋头糕了,这次就来下手自制芋头糕吧!
我嘴并不刁,但对于外面买的芋头糕还真的不能苟同。。
外面买的芋头糕几乎都是粉类制作,芋头少得可怜,咬了一口整片只有软软的粉类。
这次懒惰去购买猪油渣,只添了小虾米干和葱油酥。。。
就这样的简单,小虾米干,葱油酥,芋头块和粉类一块蒸就行了。。
好吃有香喷喷的芋头糕就这样出炉了!
整个口感充满了芋头香,扎实的口感,咬了一口,还再来一口,难以停口。。。
以前妈妈在世时,偶尔会做一大盆的芋头糕。。
我们几个小瓜也很爱吃,第二天,吃不完的芋头糕拿来煎,别有一番风味。。。
第一天是扎实的芋头糕,第二天则是脆口的芋头糕。。
在记忆里,芋头糕是其中一样让我怀念妈妈的味道。。



拍照时是晚上,拍出来的照片全都毁了。。
只剩下这一张海灯的上台面。。。
呜呜呜。。。懒惰的结果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